君紫绡(缘更)

泪眼问花花不语

生辰吉乐——蓝湛篇

     斯文败类微微老流氓大天使长机×纯情易羞小恶魔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请问您是天堂的大天使长吗?”魏无羡问到。

    “在下正是,请问你有何事?”蓝忘机彬彬有礼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是来应聘天使的。”魏无羡甜甜的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哦,是这样吗?请随我来。”蓝忘机点点头,领着魏无羡往天使登记处去登记。

    “您的名字是什么?”天使登记处的实习天使问到。

    “魏无羡。”

    “出生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89号天使孵化舱室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登记完毕了,请您去前面天使医务室右转再直走到天使实习处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抱歉,打断你的话,不过不用去天使实习处了,让他做我的副手吧。”蓝忘机打断了小天使的话。

    “好的,这是这位天使的证件,请您拿好。”那位小天使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大天使长,您安排我做您的副手会不会很麻烦啊?您可以叫我魏婴的,这是我的小名。”魏无羡望了蓝忘机一眼。

    “你也叫我蓝湛就好,这件事不麻烦的,何况……”蓝湛住了话头,背着手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“蓝湛,你告诉我呗。”魏无羡拉拉蓝忘机宽大的衣袖。

    “何况,我很喜欢你呀。”蓝忘机凑近魏无羡耳边说到。

    魏无羡耳朵蓦然红了,嘀咕道:“蓝湛你说的什么呀?糊糊涂涂,让人听不懂……”

    “亲爱的魏婴小天使,需要我重复一遍我刚才说的话吗?”蓝湛突然扭头,嘴唇差点儿碰到魏无羡的额头。

    魏无羡的脸都红透了,急急忙忙的后退,差点儿摔倒。

    蓝忘机伸手一揽,好一幅英雄救英雄英雄救美的图。

    魏无羡站稳脚跟后,退后几步,:“蓝,蓝湛,明天见。”随后匆忙跑开。

    蓝忘机伸出手指摸摸嘴唇,尝了尝,笑到:“新来的小天使真甜啊。”不过,确实该下班了,回家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魏无羡回到家后越想越不对劲,主上派他来是来迷惑蓝忘机的,他怎么反被蓝忘机迷惑了,奇怪。

    蓝忘机真像是修了媚术的妖精一样,魏无羡越想越觉得太对了,心想:蓝忘机不会是想吸他精气吧,完了,我被妖精盯上了,明天立马联系江澄,让他送一沓驱妖符来,要不然再让他送几串大蒜来吧。

    魏无羡这一夜辗转反侧,一直在想“天使上司想吸他精气”这件事,脑子里已经脑补出一部小说了。

    第二天只能盯着黑眼圈去工作了。  

    “魏婴,你怎么了?”蓝忘机叹了口气,这已经是魏无羡搞错的第一百分文件了。

    “没,没事儿。”魏无羡躲避着蓝忘机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敢看我?”蓝忘机眯了眯眼,直直的盯着魏无羡。

    “没,没有吧。”魏无羡结结巴巴的。

    “那我可就读取你的记忆了。”蓝忘机笑了笑。

    魏无羡怕把主上的事情泄露出去,连忙把昨夜一夜的思考全都告诉了他,除了有关主上的那部分。

    “魏婴,你是话本看多了吧。”蓝忘机失笑。

    “唔,你还笑我你,哼……”魏无羡羞得都想钻到地缝下去。

    “魏婴,我不笑你了,我喜欢你。”蓝忘机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,我,我也喜欢你。”魏无羡仿佛被蛊惑了一般,可是,蓝忘机和主上给他的感觉一样,都是温暖可靠的,而且,他其实遇见过蓝忘机的。

    “可,可是现在不行,主上……”魏无羡急得都要哭了。

    “没事,主上也喜欢你。”蓝忘机瞬间变装,正是魏无羡主上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呀?“魏无羡生气了。

    “我怕你不喜欢我,我是堕天使,而我花了十年的时间用蓝忘机的身份做上了大天使长的位置,就是想用光明的身份正式的遇见你。”蓝忘机抱了抱魏无羡。

    “蓝湛,不管你是大天使长,还是堕天使,我都喜欢你。”魏无羡回抱了蓝忘机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蓝忘机吻了吻魏无羡的额头。

    “我们之间不需要说谢谢。”魏无羡也回吻蓝忘机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蓝忘机露出一个晴光映雪的笑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

    解释一下机为什么是堕天使,因为他爱上了恶魔。他之前是一个普通的天使,直到遇见魏无羡,对他一见倾心,被上帝发现,逐出天堂。

    然后,之所以魏无羡能进天堂,那是因为某大天使长徇私枉法啊。

    祝含光君生辰吉乐!彩蛋是汪叽和羡羡的初遇。

评论

热度(4)